close

有個習俗,過年不能生氣不然會衰
因為如此,遇到火大的事也只能冷處理

這次回去老爸說家裡要整修,請我整理房間
房間現在狀態坦白而言,就是「儲 藏 室」,堆滿了滿滿回憶。
如學生時期的字條,書信卡片跟照片
不知如何處理的雜物,就是那些棄之可惜的物品,就會先運回老家暫放
雖然家人都會嘲笑說,為何房間如此的亂
但對我來說,那是一種私密的安心地方
就跟,有些人不喜歡讓別人看到腳趾一樣,總覺得被看光似的

正當忙著整理房間時,親戚妹妹突然來訪
似乎聽到我終於要動手整理那「儲藏室」
要來拍一張散落一地雜物照片,還要拍一張到此一遊的合照。
舉動差不多就像觀光客到著名景點拍照行為一樣
天啦!簡直快瘋了!

臉色已變,強硬說不要鬧了
完全制止不了樂在其中妹妹們
如果不想在大過年吵架,只能無語,等著這場鬧劇結束
婉拒了晚餐邀約,默默把Line好友封鎖,群組退出

隔天,妹妹來電....拒接
下午妹妹親自來道歉,懺悔自己行為太過火,冷處理。

不太確定,這種處理方式是否妥當或是否適用於每個人。
但我知道,經過這次的事情,妹妹們應該也知道,不要硬踩底線。
說真的,當下真的很生氣,可是家人哪有啥隔夜仇
聽到妹妹親口說對不起時,心早就軟了,在偷笑了

平常跟妹妹感情很好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而造就她認為可以不用節制
人跟人的距離真的很微妙
太近的距離,有時會傷人而不自知
太遠的距離,有時會陌生到不認識
我想這都是人一生的課題吧~尋找適當的距離
 

PS:妹妹是成年人了
PS+PS:妹妹知道那是我的底線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底線 地雷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