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實在很想要記錄下來~為何在新的一年一開始就一直遇到怪人@@
但其實「怪人」其實是美化的說詞,
實際上是難搞的同事。。。。。

進入內文前,先說明,一直以來跟RD都是維持著很友好的關係。
畢竟沒有他們的支持及幫忙,我們是無法坦然站在第一線面對客戶的五花八門要求。
也很尊敬跟敬佩那些專業的RD!
一樣米養百種人,今天的主角就是那個害群之馬.....而非普羅大眾那辛苦的RD~
GOD,我也太狗腿了~哈哈!
沒辦法,實在無法得罪RD.....標準的俗仔!

回歸正題,今天一如往常發mail給偷懶愛牽拖愛抱怨跟不專業的RD催東西,
同時問了客戶對於設計有疑問的部分。
由於敝公司內部mail除非是對某些不對外的部門,如倉庫或會計是用中文,其餘是英文。
因此一如往常寫了英文mail,然後一會兒,接到一個口氣很差的電話。

「可以用中文把你在mail上寫的問題跟要求講一次嗎?」

「蛤?」當下我愣住了!.......不敢相信我耳朵聽到的!下意識回答。

「就是我英文不好,等一下誤解意思又給錯的回覆」用著更不耐煩的態度說

蛤...這種態度跟這種要求!?立馬從寄件備份看一下是不是用很難的英文文法或單字
NO.....國中程度!
更別說,敝公司對RD英文的要求是要能寫出ready for customer的issue 或設計提案的正式報告
說真的,當下覺得電話那頭的人很可笑~
但人很好的我(都自己說),還是很專業的解釋了mail中用英文寫的要求
然後,我就被掛電話.....What!?
有誰可以解釋一下這是個什麼狀況......
現今不年輕,也是姐字輩,在職場打滾這麼多年第一次遇到

當我轉述這誇張狀態給同事,同事一付淡淡然說

「這種人就是欠教訓,愛先給人下馬威,沒遇過壞人!
下次再接到這種無理電話,請他用mail回覆他看不懂的地方,然後就直接掛電話。
對付這種人是不用跟他客氣的!」

也是~聽完有種釋懷的感覺,如果有FB的讚,還真想幫我同事按
以上是2016年職場怪人報導。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生活 難搞的同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